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学生活动>>正文

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

2020年07月03日 11:50 姚凯宁 吴冠锋 点击:[]

    2020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止了我们重聚校园的脚步,但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以线上形式,依然如期成功举办,并且完美落幕。
此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旨在围绕抗击疫情内容,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应对疫情的心理潜在伤害。

 

手语操大赛——“以手为语 逐梦人间”
    在此次大赛中我们共收到44份参赛作品。我们声音弱小,无法传达给全世界,就像手语是无声的。但手语依旧有力量传达一切,就像我们的声音也会有支撑梦想的力量。
6月7日,由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处办,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协办的“以手为语,逐梦人间”手语操大赛决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
一等奖 凌惠民《蜂鸟》
凌惠民同学用一曲《蜂鸟》和充满力量的手语,告诉我们每一个小小的个体,都应如一只小小的蜂鸟般不断努力,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勇敢向前,紧握拳头追逐自己的梦想,终能成就自己。
二等奖
吴莹莹《慢慢喜欢你》
余昭倩《亲爱的旅人啊》
三等奖
方子怡《和火星的孩子对话》
冯铭《夜空中最亮的星》
李斯琪《你笑起来真好看》
区洁琳《珍惜》


心理漫画大赛——“疫情牵动我的心”
    在此次大赛中共收到39份作品。“以笔为矢,以纸为矛”,绘出“疫情牵动我的心”的挂念。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主办,财新院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承办的心理漫画大赛中,39幅漫画作品在经历心协成员筛选、专业评选与大众投票后,脱颖而出17幅优秀的作品。
一等奖 庄凯丽《牵挂》
    我们牵挂着疫情,更牵挂着在前方抗击疫情的他们。庄凯丽《牵挂》中,主人公于海边看着明月,手机刷着疫情实时动态,心中牵挂着前线的一线工作者们,而他们更似浓雾黑夜中的灯塔,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
二等奖
龚悦、李斯琪《心系疫情》
陈丹娜《疫情之下的现状》
三等奖
陈丹娜《支援全球战”疫“,共护人类家园》
陈静蓉《心系祖国,共渡难关》
王唯佳《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心理剧大赛——“战疫我们无所畏惧”
    在此次大赛中共收到23份作品。我们用文字表达情感,这疫情期间有多少“战役我们无所畏惧”的故事让我们为之动容,我们用剧本将它保存。
6月7日,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心理剧大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23分作品,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讨论与评选,最后由这6份作品获奖。
一等奖
《傲慢与偏见》
二等奖
《“疫”起?我陪着你》
《敢!我们无所畏惧!》
三等奖
《温柔的心》
《黑白与色彩》
《站在你身后》


心理演讲大赛——“众志成城抗疫情”
    在此次比赛共收到23份参赛作品。“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期间,令人颇有感触的先进事迹数不胜数,他们用声音在分享他们的个人经历和体会,给我们带来了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主办,外文学院红十字分会心理健康办公室承办的心理演讲比赛,于6月6日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完美落幕。

一等奖 李恬茹
    无论是主题演讲《繁星汇聚 向光而行》还是即兴演讲,李恬茹同学都用她最真挚的语言和感情诠释自己的的情绪与独到见解,令人感触颇深。
二等奖
于学礼
夏佳佳
三等奖
刘晓仪
吴少莹
郑浩文
最佳人气奖
蔡一妍


心理公益广告大赛——“理智冷静 直面疫情”
    在此次大赛中共收到175份作品。此次惶恐盛行的疫情期间,有许多“逆行者”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所有人的前面,“理智冷静,直面疫情”。
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主办,会计学院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承办的心理公益广告大赛中,我们收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经过初审和复审,终于出炉精彩的获奖作品。

平面类:
一等奖 “二人转组”《直面疫情,从“心”开始》
“二人转组”以海报的形式将各种调整心理状态的建议组成“心”形,希望鼓舞同学们直面内心的情感,增强信心,稳定情绪,表达了虽世事时艰,我们共同度过的心情。
二等奖
余彦晗《理智冷静,直面疫情》  
陈翠珊《直面疫情,静待美好》
三等奖
马响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林嘉庆《理智冷静,直面疫情》  
王露《阳光灿烂,疫情消散》
视频类:
一等奖
“31组” 《疫起冷静》
二等奖
“以后会更好组”《“疫”后悔更好》  
“真金学子”《我们有底气》
三等奖
韩瑞燕《会好的》  
游柱茵《生活还有期望,我们终会胜利》  
蔡梓婷《待疫情好时,我想去见你》


logo设计征集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共收到181份参赛作品。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历时一个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主办的LOGO 设计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各具风采的LOGO作品都蕴含自身丰富的情感和内涵。
一等奖 庄凯丽
庄凯丽同学用货币象征金融学校,校徽上已出现了的铲形币挂在代表心灵的爱心上以突出我校。双手托起爱心代表用爱呵护大家的心灵,保护心灵健康成长。
二等奖
庄桀
许嘉琳
三等奖
林佳欣
陶志远
邝卓慧


    至此,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在特殊的一年特殊的日子里,以特殊的线上形式正式画下了句号。恭喜以上所有在活动中获奖的同学,同时也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你们的优秀和作品的精彩都有目共睹!

    最后感谢所有的指导老师、评委老师、所有的参赛选手、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的观众朋友们,正因为有你们的支持,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才没有被疫情所困,终于以最好的模样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花之绽放,心之所向”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 下一条:我校在2018年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