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部门简介
学生处

 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 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职责的职能部门,具体指导和支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下设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生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综合科。

学生工作部(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负责学生日常管理、档案管理、奖励惩处、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负责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负责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辅导工作;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生涯咨询等工作;收集和反馈学生及各学院、单位意见,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维持良好的校风,维护校园稳定和谐。

学生工作部(处)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坚持“服务学生、育人为本、团结协作、顾全大局、敬业奉献、务实创新、公平公正、尽心尽责、主动热情、周到耐心”的工作准则,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2024年,学生工作部(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实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新路径与新方法,不断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