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队伍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2020年08月28日 16:03 学生处 点击:[]

    8月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学生分批返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体育教学部、卫生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薇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容志豪对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分批返校的安排、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学生返校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薇重点就开学前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资助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重点做好心理咨询、心理危机管理、心理健康宣教等工作,时刻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心理变化;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范远平就学生返校前后的保洁消毒通风工作、爱国卫生运动、食堂工作方案、交通车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卫生所所长李萃就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及处置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就目前学校属地对中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的政策进行了解读。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传达了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要求,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团委书记许丽华就学生返校前后的团学工作,尤其是爱国卫生运动和团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负责同志就学生返校前后的具体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全面恢复教学秩序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念头,并强调二级学院责任落实是我校防疫主体责任落实的重点。同时,要将师生落实自我管理责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预防出事的要求来布置相关工作,以尽职尽责要求来落实工作职责,从零做起,从头做起,从严把握,落实责任。二是要了解和掌握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抓住重点,精准施策。三是要全面熟悉工作情况,排查工作隐患。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围绕师生返校的工作要求尽快梳理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到位情况,查漏补缺,知道风险在哪里,全面掌握工作对象的具体情况。四是要做好组织落实工作。返校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是重点也是难点,开展工作时要从严把握和从严解释,学生工作处、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应结合校庆、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想方设法开展适宜疫情防控要求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返校后的课余生活。

    张欣强调,新学期学生的返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真正考验各单位、各部门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执行能力的时候,各部门要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新学期返校开学的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黄丽芳 摄影:陈海霞]  [编辑:郑州]

 

上一条:久别重逢,欢迎回家! 下一条:学工队伍部署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