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队伍部署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2020年07月20日 10:12 学生处 点击:[]

    2020年暑假将至,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7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陈伟业就暑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学工人员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要坚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密切关注暑假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各类状况变化,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的动态;四是要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管理学生暑假行程;五是要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对疫情防控以及其他安全生产生活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交通安全、防汛、防风、防溺水和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教育,力保学生暑假的安全、健康。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恪尽职守、保持警惕,加强防范,力争共度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向全体学工人员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我校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打赢就业“百日冲刺”攻坚战的工作措施和建议,她强调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工作形势严峻,就业工作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是我校的重点和中心工作,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群策群力,联动全体教师的力量,全员奋战、协同奋战,暑假期间继续为毕业生提供全程服务,保证就业工作不掉线,圆满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她还提到,各学院要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实习见习计划以及就业帮扶计划,做到未雨绸缪。

    校团委许丽华书记着重介绍了共青团系统关于助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坚定信心,吃透相关政策,关注共青团“千校万岗”线上就业服务季活动、“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做有针对性的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积极引导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同时,许书记还对校团委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孔祥燊科长就2020年招生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学工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戮力齐心,共保学生安全、校园稳定,为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工队伍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我校两名辅导员在“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