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在“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获奖

2020年07月08日 15:42 学生处 点击:[]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的辅导员王丹荣获“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和“最具坚守精神辅导员”荣誉称号,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王思又荣获“2019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王丹老师热爱学生工作,从2005年来校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时代内涵。历经十五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探索,王丹老师逐渐从一名“实践型”辅导员成长、转变为一名“实践研究型”辅导员。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在工作中,她注重推陈出新,砥志研思,凝练出“以价值引领绘就青年学子人生底色”、“以创新育人载体来拓展立德树人渠道”、“以加强学习提升辅导员自身职业能力”三条工作思路,实践新时代辅导员职业成长模式,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道路上躬耕不辍、砥砺前行。她曾获得省级“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和“学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团务工作者” 、“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思又老师于2013年入职广东金融学院,一进校就在肇庆校区从事辅导员工作,2018年到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辅导员工作。7年来,她坚守辅导员工作初心和使命,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实际工作中,曾负责过全校性的资助管理工作,面对过全校所辖学生最多的管理工作,也经历过校级值班的多宗突发事件处理工作,无论是工作多难、多累、多险,她都能吃苦在前、负责在前、冲锋在前,真落实、善作为、勇担当,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她以突出的工作表现荣获我校2019年度学生工作“突出贡献奖”。她也曾获得“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和“肇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 、“勤工助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供稿:学生工作处 孙海慧]  [编辑:郑州]

上一条:学工队伍部署暑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下一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