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张欣提出四点要求

2019年09月02日 16:26 学生工作处 点击:[]

9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会上,陈伟业总结了学工队伍暑假完成的主要工作,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张绍图详细介绍了2019年本科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各二级学院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团委书记许丽华对校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新学期将进一步推进政治、专业、文化和组织引领,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

张欣在会上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学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政治底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丰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目标,用“压实、压细”的态度落实专项工作,善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做出具有广金特色的学生工作。第三,学生工作要围绕学校建设国内知名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目标来开展。学校的学生工作要落实到现阶段学校迎评等具体工作中,结合学校办学目标,提供学生实践平台,切实提高学生的领导力、组织力、考研出国的深造力,高质量的就业力等,为社会培养具有竞争力的一流应用型人才。第四,要聚焦立德树人的目标。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有序、有效、安全地开展,要以党团建设、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为重点,以接地气的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长效的学生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张欣为获得“省优秀资助工作先进者”的辅导员颁奖

新入职辅导员献上了原创诗歌《新中华颂》

会上,张欣为获得“省优秀资助工作先进者”的三位辅导员王思又、卢乐君、弓青青颁奖,号召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

最后,新入职的辅导员献上了原创诗歌《新中华颂》的朗诵节目,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示了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积极、昂扬的良好精神面貌。

上一条:勤工明志 助学致远——记我校第九届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下一条:喜讯!我校1月易班共建指数荣登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