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1月易班共建指数荣登全国第一

2019年04月15日 11:15  点击:[]

        近日,从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获悉,我校2019年1月易班共建指数以37557.79的高分,荣登全国第一。

 

        我校于2018年1月才成为广东省第四批易班建设高校,起步较晚,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出台了《广东金融学院易班建设方案》,由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亲自任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挂靠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业任校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容志豪任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并且配备了场地和专项经费。

 

        在建设初期,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克服了建设经验不足、硬件不够、技术支撑不足等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积极到多所兄弟院校学习建设经验,利用寒暑假、周末加班加点开发应用程序,筹建易班学生工作站,我校通过易班平台实现了新生的“未入校、先入班”和新生入学前后的思想教育、安全教育以及《学生手册》线上考试等工作。

 

        通过自主开发的小程序实现了新生的网络信息化报到,还在易班平台成功举办了“助班,我在青春遇见你”“易起运动,步步为赢”“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精彩寒假,易起来——易班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校园文化活动。其中,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我校荣誉了全国第六的佳绩。

 

        从创建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校易班发展中心每天都安排师生线上线下值班,就连除夕、春节等重大节假日都坚持在线,通过“广金易班”和“广金学工”公众号两大信息平台积极开展立德树人、管理服务等工作,发布时政要闻、思想引领、学生管理、服务育人、校园资讯等各类推文共513篇,总阅读量达507025次。

 

        为了深入推进易班思政教育的内涵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将全校学生每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考试工作嫁接进易班,通过易班平台实现远程无纸化考试,今年1月我校易班平台顺利完成了所有在校生《形势与政策》课的期末考试任务,考试形式和内容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将继续联合党委组织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积极试行“易班+党建”的互联网党建新模式,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中的传统政治优势与互联网技术优势深度融合,创新理念和方法,扎实推进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

 

        去年12月,在东莞理工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上,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省教育厅对广东省2018年易班建设先进单位和十佳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容志豪荣获“十佳易班指导老师”称号。

 

         今后,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把荣誉和成绩转化为动力,继续深入研究和探索,将我校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和学生活动等领域的工作与易班平台深度融合,力争把广金易班打造成我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的互联网生态圈。

上一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张欣提出四点要求 下一条:我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与农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