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迎接审核评估,学工队伍在行动

2019年10月19日 16:17 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充分展现我校学工队伍和大学生风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学工队伍迎接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小元围绕什么是“审核评估”、“学工队伍如何迎接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中学工队伍应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专业的辅导报告,强调学工人员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练总结具有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模式,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服务,深入开展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就《广东金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工作迎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强调学工工作迎接审核评估的十项措施,明确了工作分工,细化了工作任务,号召学工队伍人人了解评估、参与评估、支持评估、重视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校团委书记许丽华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做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全体学工人员要在做好日常工作和前期审核评估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再接再厉,打好审核评估的“攻坚战”,并就学工队伍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近期学校业务工作的头等大事抓好。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就是学校日常工作要求,必须打好“迎评”攻坚战,以良好的组织能力和综合素养接受审核评估的考验,并以此促进学生工作水平的提高。二是要进一步掌握评估的要求。学工队伍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内容,深入课堂、宿舍,真正了解学生的动态和关注的问题;以评估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和认真整改。三是要抓落实。要扎实掌握与学生工作相关的制度,查找问题,研究改进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既要分轻重缓急,又要全面推进问题的解决。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跟踪和保持效果。通过整改问题,使工作上一个台阶。四是要抓好组织工作。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校院联动,采取多种措施,通过主题班会、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宣传审核评估知识,使全体学生和学工干部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全校迎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与中行广州开发区分行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下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把党课课堂搬到广东省革命老区图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