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行第四十五期学工论坛:心理健康漫谈

2020年12月11日 10:41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校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指导能力,12月10日,我校举办了第四十五期学工论坛。本次论坛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张欣为主讲嘉宾,全体学工人员和近100多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张欣从行为医学的角度,以心理健康漫谈为题给大家作了这次讲座。他以国内外行为医学发展研究成果为背景,介绍了健康不仅仅是躯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行为与心理健康存在的密切联系、行为如何影响心理健康;人生不同阶段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不良行为导致的心理问题和精神疾患;生活事件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大学生常见的生活事件;焦虑、恐俱、愤怒、抑郁和孤独等常见的情绪反应;如何认知和配合治疗心理疾患;如何开展行为保健等内容,并介绍了一些有效的辅助治疗方法。

针对学生心理问题,张欣采用故事分享的形式,为大家重点讲授如何识别、如何正确对待以及如何缓解抑郁情绪。提出要以情绪认知行为是否健康,通过认知改变行为以缓解情绪,逐渐改善和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多去了解、体验宇宙之浩瀚、世界之广大,认识到个体之渺小、生命之可贵,寻找和理解到人生的真正意义。从而放开胸怀,乐观面对,过好自己的幸福人生。

    张欣在本次讲座中不仅介绍了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还分享了国内外心理调适的方法,并为师生提供了丰富的心理调节的音视频资源。大家听后表示受益良多,更加增强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信心。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工队伍在多项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及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省级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