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0日 15:51  点击:[]

为引导学生专业发展,促成学生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未来规划,自9月10日至19日,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教务处、保卫处、资产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及国际教育学院在大礼堂先后为新生举办了10场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学业教育类、安全教育类和心理健康教育三个专题。

        学业教育类专场由教务处处长江金锁、图书馆谢剑敏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范宜波和董越老师主讲。主讲嘉

 

宾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学籍管理与学分认定、图书馆文献资料检索、国际留学项目平台等基本情况。

安全教育类专场由保卫处副处长张柏良、资产后勤管理处的王皓老师、卫生所的郑庆宏医生主讲。张柏良副处长围绕校园稳定、消防安全与网络诈骗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期间,保卫处还特别邀请了龙洞派出所的领导三次到校详细给新生讲解了大学生中发生频率最频繁的作案方法和真实的校园诈骗案例;王皓老师把宿舍水电使用及维修、饭堂就餐等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郑庆宏医生围绕生命意识、常见疾病、预防艾滋病等对新生进行卫生健康教育。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黄建榕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丽教授为肇庆校区和校本部的2018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今后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学生正确自我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打下基础。

肇庆校区和各二级学院也纷纷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开展入学教育,同时学生工作处还将组织新生进行«学生手册»的考试。通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有效地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校规校纪,了解专业特点和学习方式,提高学生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观和人生观并做好新的人生规划,为实现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2019-2020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班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