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年09月20日 15:48  点击:[]

9月12日与9月18、19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分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主任黄建榕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丽教授为肇庆校区和校本部的2017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黄建榕教授以“阳光心态与可持续性发展”为题,在肇庆校区的讲座中提出了新生在学业、生活、人际交往方面可能出现的困惑,详细阐述了新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冲突,包括优越感和自卑感的冲突、新鲜感和旧感的同在、独立性与恋旧性的并存、理想与现实的较量等,并结合现场活动的方式为校区的新生介绍了相应的心理调适方法。

郭丽教授为本部新生作讲座的主题为“完善自我的成长历程”,她用生动的案例呈现了大学生在处理亲情、友情、爱情等关系中常见的困扰和处理方法,并把专业心理知识与教育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方式鼓励新生们积极认识自我、确立人生的方向、勇敢面对成长中的问题,必要时学会寻求专业帮助。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每年都会邀请知名心理专家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上“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为今后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学生正确自我意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水平、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打下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