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队伍建设>>正文

学工队伍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10月28日 10:52 黄巧仪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及其衍生问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10月25-26日,我校学工队伍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图书馆301课室举办。本期培训班特邀全国知名专家、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生导师唐海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工同行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唐海波教授的课程主要包括四个专题:一是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二是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三是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四是大学生危机干预中的CISD技术应用。整个课程的设计从学工队伍的实际工作需要出发,既有宏观的危机管理理念,又有具体的危机干预技术演练,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现实问题,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课堂讨论热烈,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学工队伍的专业素质,增强了学工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警与干预的能力,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的校园心理危机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5947

 

上一条:戮力齐心,我校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 下一条:广东金融学院心理健康与个人发展协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