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队伍建设>>正文

戮力齐心,我校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

2020年11月18日 10:48 黄巧仪 点击:[]

    11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欣,党办、宣传部、监察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招就处、基建后勤管理处、体育教学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肇庆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会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彭颖淑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推进半年来的建设成效和工作推进情况。

与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各自负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欣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对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方案,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戮力齐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体系的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干预、快速反应的原则,继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鼓励学生参加阳光活动,培养阳光心态,要以面带点,降低风险。

建设科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的校园心理危机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稳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全力推进体系建设,进一步保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上一条:我校2022-2023学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工队伍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