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风采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集萃>>学工风采>>正文

学工先进个人 | 钟培权:实干中成长,奉献中收获

2020年06月02日 16:34 校易班 点击:[]

钟培权,男,党员,助理研究员,我校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自2008年6月入校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已有10余年。他秉持一腔热忱,一份执着,一身责任,在实干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全身心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学工队伍的先进典范。他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因工作突出,成绩优异,他获得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勤工助学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首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心系学生,陪伴成长

钟老师说,在他任辅导员的这些日子里,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与学生相处,用心陪伴学生成长。他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与广大学生保持紧密联系,用心服务学生。在学生踏入广金大门的那一刻开始,从迎新到军训,从宿舍到课堂,到处可见钟老师忙碌的身影,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化解学生问题。2013级有一位腿部残疾的学生,行动十分困难,该生入学后,钟老师通过多种渠道全面了解他的学习、生活、家庭经济和心理状态,为他量身定作一套帮扶方案,大学四年,钟老师给予该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2016年11月,钟老师陪同该生参加广东省残疾人招聘会,让他与企业有一个“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最终,该生在钟老师的帮助下,如愿以偿找到工作。

敢于挑战,屡创工作之

2016-2017学年,钟老师面临职业生涯的巨大挑战。因工作需要,他在这一年所带学生人数高达1074人,同时还要肩负10多份专项工作。辅导员工作繁琐、缠身、责任大,但他总能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工作。他认为,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在化育学生心灵、相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学生在哪里,工作地点就在哪里,学生的大事小事都是自己的事。”钟老师总是这样说,也总是这样做。为了把工作做细、做实,他时常废寝忘食,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钟老师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不馁不躁,一步一个脚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用热情与责任诠释一名辅导员和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潜心育人,助力学生成才路

为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钟老师从学生入学起就坚持“两手抓”:一方面辅导学生规划大学生涯;另一方面指导班级建设,促使学生的发展和班级的发展有机结合,实现双赢。在育人方面,钟老师始终坚持认真勤恳的态度,注重加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发挥他们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向心力,鼓励学生做到学习与实践同步,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在钟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他所带学生曾多次荣获集体和个人奖项,他所策划的专业文化节——“互联网+年华”活动荣获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2017年,钟老师共组织和指导300多名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喜获佳绩,在第八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他带领84名学生参赛,其中6人获得国家二等奖,1人获得国家三等奖,1人获得国家优秀奖,8人获得省赛一等奖,17人获得省赛二等奖,38人获得省赛三等奖。

“数年如一日”是钟老师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的这份坚守和执着,深深感动着众多学子,影响着身边同事。他用心、用情、用行动诠释着一名辅导员的本色和为人师者的风范。

 

上一条:学工“红棉奖” | 钟兰:潜心育人二十载,春风化雨成才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