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十八期学工论坛聚焦多校区学生工作

2022年05月24日 16:35 学生处 点击:[]

      5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第四十八期学工论坛,聚焦清远校区学生工作延伸管理。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以及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期论坛。

      论坛邀请了二级学院代表和清远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等5位同志分享经验。

      清远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何飞汇报了清远校区学生工作、学工队伍建设的情况,并就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干部培养、专业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如何开展延伸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融与投资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少龙介绍了该学院在延伸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强调了三校区保持良好沟通和一致流程对延伸管理的重要性。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围绕入学迎新、新生专业思想教育、适应性教育、校园文化拓展等方面的延伸管理工作进行汇报,提出校区之间的延伸管理需要依靠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的“传帮带“。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莉重点就当前延伸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对策,并提出延伸管理要充分发挥整体功能,全体教职员工上下齐心,齐抓共管,才能真正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作为我校首个研究“多校区一体化”学生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工作室的主持人,汇报了工作室的功能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坚持“工作一体化、主体双核化、资源本土化、活动网络化、延伸协同化”的“五化”理念,指出积极开展“政策延伸、队伍延伸、专业延伸、活动延伸、资源延伸”的“五延伸”,才能不断推动校本部和校区学生工作的无缝对接,切实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刘锋充分肯定了本期论坛的意义,他指出清远校区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清远校区的学生管理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也面临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他对如何做好清远校区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明方向、聚动力,高度重视勇担当;二是行动上:求务实、讲发展,主动作为抓落实;三是目标上:出特色、提质量,传承精神强内涵。

      刘春阳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工论坛对提升学工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作用,希望学工队伍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深入探索多校区学生工作延伸管理的规律,不断推动三个校区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我校学生工作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担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同时,他对学工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团结协作,树立全校学生工作“一盘棋”的大局观念,系统推进学生工作上台阶,同时当前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好“学工论坛”、“学工识堂”、“辅导员沙龙”等平台,持续加强学工队伍的交流和学习,提升学工队伍综合素质。

本部会场

肇庆校区会场

清远校区会场

 

上一条:扬帆启程正当时 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