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6日 11:39 学生处 点击:[]

    11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分析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王醒男、副校长易行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正副书记,2021、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雍和明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通过组织就业政策和业务培训从而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能力,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动态调整线上线下招聘宣讲活动的模式,全校“一盘棋”协同联动,全力冲刺,坚决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的达标任务。

    王醒男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但他也指出了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后一阶段的工作推进紧迫性不足,须在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中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抓紧早日完成就业工作达标任务。同时,针对2021、2022年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他提出了可操作性的“5+1”的指导意见,一是指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在前半学年,一定要抓紧抓牢前半学年的时间推进毕业生就业,以减轻后半学年的就业工作压力;二是要在就业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在最后的攻坚阶段采取 “建立台帐、人盯人”的工作方式,制定“时间表”、画出“线路图”一举攻克难关;三是加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密切协作,团结协作全力抓好就业工作,二级学院的院长和书记要加强对辅导员老师的督促、鼓励和帮助,不断提升辅导员老师、年轻教师的工作能力,对就业工作取得出色成绩的辅导员和教师要予以表扬奖励;四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规律,整理出在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各个阶段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并加以运用;五是鼓励毕业生进行全方位和多元化就业以应对今后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六是要发挥广金学子在线下招聘面试中的优势,结合学校发展定位自我,学校还须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为毕业生多创造线下招聘的机会。

    雍和明校长在会上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作了指示。对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收尾工作,他要求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汇总一张表”、“制定一生一对策”、“就业人数一天一变化”,对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继续加强精准帮扶,聚焦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持续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使我校毕业生的最终就业去向落实率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针对如何更有效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问题,雍和明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拓渠道,不能仅仅依靠校园招聘,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开辟更多就业途径;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合作渠道,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三是做好学生的组织和动员工作,让学生切实了解到线下招聘宣讲的情况,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线下招聘;四是要提前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预测和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讲究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数量和质量,保持广金就业金字招牌。

    李建军书记在会议中反复强调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立德树人融入就业工作各个环节,工作核心仍需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要稳抓学生思想工作,早摸底、早指导,让学生尽快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人才发展战略,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二是要出实招、办实事,精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四心”服务,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陪伴莘莘学子顺利走好毕业前的“最后一公里”;三是着眼长远,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将专业设置与产业、行业、新业态充分衔接,使课程与岗位要求无缝对接,围绕一流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的办学目标,以综合评价改革为引领,推动专业设置、师资结构、课堂课程、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让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行业急盼“零距离”,打通两者之间的通道,以人才培养的质量推进就业工作。

    此次会议对我校现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促就业、稳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安国之策,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更大挑战,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办好就业这一学生及家长急盼的民生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行动,解决就业难题,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雍和明校长寄语新生:与广金一起,从“新”出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