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工部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年09月27日 10: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寄语精神,激励广金学子勇于担当、锐意进取,9月2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课程。


    课程以“传承发扬”“奋勇拼搏”“全民体育”“精神力量”为篇章,由马龙、杨倩、许海峰等担任主讲人。课程中,中国奥运健儿不忘滚烫初心,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课程回顾了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的辉煌时刻,通过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奥运健儿身上的爱国主义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师生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滋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课程结束后,在场师生心潮澎湃、感慨颇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容志豪继续带领学生围绕课程内容和精神,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中国奥运健儿不畏艰难、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在工作和学习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上一条:李建军主讲“思政第一课” 百年历程见证:马克思主义行! 下一条:广金新生启新程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