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2021年09月08日 09:59 周鸣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校学生工作队伍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9月7日上午,学工队伍召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暨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春华副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全体学工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副组长陈道华、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出席了报告会。

    张春华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为切入点,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高校思政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当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掌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九个必须”既是对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党领导人民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做到牢记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新青年而不懈努力。

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和团委负责人分别对上学期和暑假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卫处向全体学工人员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其危害性,并要求二级学院做好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巧。

    会上,刘春阳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工队伍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工队伍深入思考学工人员的使命、学生工作的底线、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模式和机制、学生工作制度落实、新校区延伸管理这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引导学生工作人员结合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特点,探寻解决这六个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刘春阳强调学工人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当前的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培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谐、高效务实的工作环境,为学校的高质量办学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学工力量。

 

上一条:广金新生启新程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下一条:我校2021级专升本学生顺利报到入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