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17日 12:1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就业目标,5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王醒男,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醒男副校长主持。

  会上,保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汉强、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小焱、金融与投资学院辅导员黄镜秋老师分别对本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汇报了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开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近期全校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全校就业工作的两大主线:一是“稳就业”,主要围绕为学生拓展招聘岗位、进行职业生涯辅导包括心理辅导等方面展开;二是“暖心服务”,主要是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等。

  王醒男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和招就处的工作,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全校上下要始终秉持“全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落细,凝心聚力,共同完成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对于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端正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想意识,调整工作状态,主动担当,力促毕业生就业;二是二级学院要按照上级的就业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做好“时间倒推、任务分解、提前预判”三步曲,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学校领导将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三是要着力提高就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将就业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位,跑好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最后,李建军书记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同时她也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前期的就业工作成果。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其中就业育人工作是重要环节、重要内容,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尺,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好该项工作;二要坚持系统观念,避免工作碎片化,将以往开展就业工作的宝贵经验提炼升华,形成制度化的措施予以落实,久久为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决贯彻落实《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科学制定长、短期工作计划,加强就业分类指导,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对上级下达的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按质按量达标并提质增速,争取提前超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上一条:我校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下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