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5月19日 12:11 孔令嫣 点击:[]

  5月13日上午,我校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王醒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创新创业导师、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王醒男主持。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作工作汇报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肖伟才汇报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赛工作,以聚力互联网+大赛,打通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各环节为题,总结了大赛的“五个方面亮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学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主任、分管副校长为副主任的互联网+大赛组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动员,全方位精心安排,凝心聚力互联网+大赛,着力打通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各环节;副校长王醒男亲自上阵指导一项主赛道创业项目,并取得校赛好成绩;二是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创新竞赛活动与培训形式,2020年全部竞赛以及相关活动采取线上进行;三是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加强校企协同、校政协同,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五是各二级学院动员有力,参赛项目覆盖面与质量创新高。

教务处副处长于大川宣读表彰决定

  教务处副处长于大川宣读我校对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集体及个人的表彰决定,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有2支队伍获得省赛铜奖,7支队伍获得校赛金奖,14支队伍获得校赛银奖,23支队伍获得校赛铜奖,并有6位老师及5个学院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为获得高教主赛道校赛金奖、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校赛金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队伍颁奖;党委宣传部长张绍图、研究生处长汪前元分别为优秀指导老师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王醒男作工作部署讲话

  副校长王醒男对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讲话。王醒男指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我校要扎实做好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国赛备赛工作,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他对我校2021年中国“互联网+”大赛的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大赛目的与任务。学校大赛力争做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瞄准省赛”的目标;二要加强院赛和校赛组织领导,通力协作。各个部门要重点攻关与项目相关的工作;三要保证参赛项目数量,参赛人数不低于在校大学生数的15%;四要有计划地推进项目,按时完成;五要以“互联网+”大赛为牵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党委书记李建军总结讲话并宣布大赛启动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总结讲话并宣布大赛启动。她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她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大学生参加双创大赛的意义,围绕“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宗旨,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热情投身到双创各级各类比赛的浪潮中去。通过参加双创大赛活动,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通过参赛来检验自身的学习成果,对标自身与社会和行业需求,缩短差距。要从参加双创大赛过程中得到成长,得到对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规划的正确认识,为自己以后走向社会、成就自己精彩的一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她强调,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创造提升内涵”为目标,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同时,要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大赛为载体,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大赛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力争取得新突破。

党委书记李建军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

  最后,李建军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授旗,她亲自将旗传递给每一赛道旗手,希望学生队伍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弘扬红色精神,肩负重任,努力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中去。

上一条:喜讯: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