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28日 12:03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军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深刻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内在要求,大力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能力建设,使得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意识形态安全的“最大增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网络安全法》,学校建立并完善了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度和运行机制。本次会上,李建军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用好互联网平台,加强党建引领,增强网络法治观念和意识,紧扣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主题主线加强网上宣传,坚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级党员干部要会用网、管好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合作,形成管用防全面强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学校对网络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各部门应遵循“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制,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工作局面。

会上,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许桂芳总结了上半年网络安全工作,对近期网络安全管理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汇报。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和保密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李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担当起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重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形成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及时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全校统筹规划,既要保证网络安全,也要做好网站内容建设和正能量引导,发挥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作用。

上一条:喜讯:我校新增6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下一条:喜讯: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