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11日 08:57  点击:[]

在我校党委的号召下,5月12日下午、6月10日上午,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教工党员齐聚学生宿舍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陈伟业指出,目前国内处于疫情得到控制、学生返校在即的关键时期,主动参与学生宿舍清洁卫生工作,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学生返校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解决学生的难题,这是全体学工人员应尽的责任,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图1-支部书记陈伟业带领教工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虽然近期高温闷热,暴雨连连,但支部全体党员热情高涨,一早就集中到宿舍楼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推迟返校,学生宿舍已经半年没人居住,宿舍卫生清洁工作难度较大,教工党员撸起袖子,卷起裤脚,说干就干:开窗通风透气,细心整理归置物品,冲刷厕所、扫地拖地、清扫垃圾……党员们干得热火朝天。清洁过程中,教工党员容志豪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向同学们展示清洁过后的宿舍图片。同学们通过视频看到干净整洁的宿舍,纷纷为老师们点赞,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经过一番深度打扫,学生宿舍焕然一新,窗明几净。

         

 

图2-打扫后的宿舍焕然一新,窗明几净

教工党员刘薇表示:“虽然很辛苦,但心里感觉很安慰,那种心情就像迎接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为孩子们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我们累并快乐着。”教工党员蒋米琦也表示:“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教工党员以身作则,我们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让学生养成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处吴雅老师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在得知此次活动后,也主动报名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出一份力。

       

图3-教工党员刘薇、教工党员蒋米琦,学生处吴雅老师

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用行动诠释着“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自觉践行“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铮铮誓言。

图3.-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合影(部分)

 

上一条:党委书记李建军主讲“思政第一课”:坚定信心 行稳致远 下一条:我校召开会议部署2020届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