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广金学工队伍及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4月27日 10:25 学生处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求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近30年的思政工作者,我深受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感动,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落实总书记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让我们十分感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工干部是学生接触最多的老师,我们的工作对学生有春风化雨的作用,我们在学生工作中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丘志君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思政工作者,要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他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当好青年学生的“大先生”,培养他们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要当好青年学生的“示范者”,用自身言行和人格魅力影响他们;要当好青年学生的“助跑手”,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孙海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也再次强调了加强和改进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备受启发和鼓舞。我认为作为基层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革新思维方式,以疏导、平等、对话的思维方式高效精准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我们要真正地走到学生当中去,把握学生的思想脉络,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刚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辅导员队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保险学院辅导员李思颖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远思考和深厚情怀。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会努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邓粲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使我备受鼓舞,“于我心有戚戚焉”。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办高等教育的历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立德树人”思想贯穿并发展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教育思想的核心体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热血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有德无才,才不足以助其成;有才无德,德必助其奸。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当牢记党的殷切嘱托,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明确时代使命,使之具备德才兼备的本领,奋斗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

 

法学院辅导员陈慕娴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领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竭尽所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罗彩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向全国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对作为辅导员的我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也指明了方向。我们想要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我们自己首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学生的“领航员”,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与知识水平,在具体工作中努力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不断开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用爱引导学生成长、用心帮助学生成才。

 

肇庆校区辅导员聂国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肇庆校区党总支的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振奋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用理想凝聚力量,用思想引领行动,积极探索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结合的新模式,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

 

清远校区学生事务部副科长叶纯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之际对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奋斗在新征程道路上的新时代青年师生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暖心的话语、殷切的嘱托,为我们青年师生增添了奋进的磅礴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为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新时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搭建广阔平台、提供坚实后盾,为他们奋力奔跑、跑出青春荣光当好“领跑员”。


金融与投资学院学生江小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谈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吾辈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当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开阔个人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投身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罗绚天

      青年们“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响亮口号依旧在耳畔回响;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嘱托始终在心中回荡。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更是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追求的方向。我们应该谨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干大事,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其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彻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请总书记放心、请祖国放心,我们定当砥砺奋斗,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财经与新媒体学院学生江源

      今日国之太平,是由无数革命前辈的牺牲熔铸而成;国之坦途,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愿望下阔步开拓的。我深知,时代的薪火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有所悟,而后需笃行,我们青年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学习,努力追求进步,重视每一堂思政课,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延伸当下璀璨,迎接光明未来!

 

上一条:学工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学工队伍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学生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