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集中讲演活动

2021年11月20日 11:37 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1日,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集中讲演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建军在致辞中指出,为扎实推动“党史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学校认真筹划、广泛动员,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活动,活动在4月正式启动,自开展以来,学生党员代表深入支部、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网络开展了一系列分众化、精准化、特色化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李建军鼓励青年学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和红色校史资源,进一步深入学党史、学校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李建军强调,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本次集中讲演活动从一百名学生党员宣讲团中遴选出15名优秀代表。他们从硝烟四起的抗日战场讲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从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讲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从军民鱼水、战无不胜的“铁军”讲到创造一个个中国奇迹的“大国工匠”……这些动人的故事、难忘的历史记忆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共产党人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勇气和力量。

    本次集中讲演活动共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近期,学校将组织优秀代表前往清远校区面向新生开展汇报讲演活动,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