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赴华融证券调研就业工作

2020年11月20日 10:50 学生处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了解证券行业的最新动态,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就业指导能力,11月17日下午,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一行12人,赴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受到了华融证券广东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华融证券广东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石国强首先介绍了企业规模、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员工发展等概况,他表示,证券是比较朝阳的行业,随着相关金融法规的不断完善、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证券行业也将积极参与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同时,证券行业对人才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尤其对具备量化、建模技术的信息工程专业人才需求量会更大。他提到,广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尤其在金融行业,也涌现了一大批金融人才,这与广金不断适应市场变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分不开的,希望华融证券与广金合作共建证券实践基地,在人才培养、学生社团活动、项目培育等产学研上有进一步的合作,实现共赢。

华融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秦尔希还重点提到了金融行业的用人要求,他强调,过硬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社会关系、较高的综合素养,以及较强的再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抗挫折能力,这些都是企业非常看重的,希望学生能沉下心来,厚积薄发,成就自我。

    我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书记陈伟业表示,我校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与市场的接轨,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行业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校也在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扎根行业办学,尤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力求新的突破。华融证券的用人需求,与我校以经管法为主体、以金融学为内核的应用型学科体系所培养的金融应用型人才十分契合,近几年我校学子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数据分析挖掘水平有较大提升,期望与华融证券深度合作,通过开展系列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模拟炒股大赛、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等,为我校学子把把脉,同时选拔优秀人才,打造融学习、实践为一体的实践基地,切实为学子创造有利的竞争优势和就业机会。

参与此次交流的支部党员表示,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大大开拓了支部党员的眼界,更加深感教师“走出去”的重要性,此行让支部党员更加了解最新的资本市场发展和企业的用人需求,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就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拓展思路。

    据了解,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2007年9月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公司注册资本58.41亿元,总部设在北京,下设18家分公司(含2家在筹分公司)、65家营业部,旗下拥有华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华融瑞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雄安注册首家公募基金子公司华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认真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