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先锋力量

2022年04月30日 10:08  点击:[]

      为了使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校本部新图书馆能在5月1日投入使用,早日为师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读书学习的温馨环境,4月29日下午,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图书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到本部新图书馆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两个党支部30多名教工党员和20多名学生干部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个党支部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明确划分责任区,落实各楼层负责人,分成多组分别对新馆各楼层进行全面清扫。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分工合作,积极行动,不怕脏不怕累,清理装修垃圾、摆放图书、擦书桌、拖地板等,经过一个下午的集中清扫,新馆变得窗明几净、整洁有序。虽然天气闷热、大汗淋漓,而且很多同志4月28日晚上参加了全员核酸的组织工作直到29日凌晨,已经十分疲累,但想到几代广金人的梦想终于将要实现,大家还是乐此不疲。

      期间,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范忠宝、初可佳等校领导到图书馆检查新馆开放的筹备情况,亲切慰问了参加志愿活动的师生员工,高度赞扬两个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两个支部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庆祝劳动节,不仅净化了新图书馆的卫生环境,体现了我校师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师生爱校如家的精神风貌及团结一致、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彰显了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劳动教育课。

      据悉,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和图书博物馆党支部都是第三批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不久前刚通过中期检查评估。一直以来,两个党支部对标对表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不断夯实支部的党建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双创”工作与立德树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广金学工队伍及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