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提高识骗防骗意识 增强识骗防骗能力—我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15日 10:33 曾昭文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3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龙洞派出所所长庄锡场、副所长陈生杰以及相关民警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绍图,保卫处处长刘新强,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肇庆校区学工人员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容志豪主持。

    张绍图受党委委托作工作动员,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逐级落实落细防诈工作,加强识骗防骗教育宣传,加强信息保护和网络安全,构建心理防线,同时要增强学生社会阅历,学会抵制诱惑。

    庄锡场传达上级有关反诈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广州尤其是龙洞地区反诈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诈骗活动呈现出量大面广、组织严密、手段推陈出新的特点,极大危害百姓的财产安全,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学校加大反诈力度刻不容缓。

    刘新强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工作宗旨、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防诈工作推进方案。他希望相关部门负起组织、协调、监督的责任,各学院和校区负起教育引导的主体责任,将防诈工作作为育人过程的重要一环,予以重视,做实做细,抓早抓小,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陈生杰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介绍了不少发生在大家身边活生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强调了诈骗案例对家庭、个人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严重危害。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我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陈生杰和社区民警引导在场学工人员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并希望学工人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并注册“穗安防诈”,一同筑牢防诈防火墙。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我校学工人员的安全意识、防诈能力以及宣传防诈的水平,进一步加强了警校联动。接下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将联合各学院、肇庆校区在全校各班级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等系列防诈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学生管理部门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