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十四期学工论坛 探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新举措

2020年06月02日 09:43 学生处 点击:[]

       5月29日上午,我校第四十四期学工论坛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李建军、张欣、王醒男出席,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期论坛,论坛由学生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本期论坛以“用心关爱,助梦扬帆”为主题,以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线,深入探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工作新举措。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绍图重点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全校一盘棋,凝心聚力,积极行动,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共同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信用管理学院辅导员余汉钧以“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加强和推动就业工作的举措”为主题进行发言,介绍了信用管理学院以协同创新为引领,通过开展个性化指导和精准帮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切实提升学生的竞争力、行动力等经验;学生处副处长刘薇对学生返校前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指引进行解读,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早字当头,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心理工作;财经与新媒体学院辅导员袁雨潇以学生的真实案例,对疫情背景下的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学生处副处长容志豪对毕业生返校报到流程进行了讲解演示,并强调了学生返校的注意事项。

DA1D

       王醒男副校长强调要将就业工作作为系统工程常抓不懈,当前尤其是重点要扎实推进“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作用,全员动员,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保就业”的政治担当。

BDB9

      张欣副书记对此次论坛的研讨效果给予肯定,并就近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引导学生正确面对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二是做好“稳就业”“保就业”有关政策分析,帮助学生保持信心;三是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四是挖掘潜力,开拓就业渠道;五是做好政策托底和支撑工作。

AEC6

     李建军书记对疫情期间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扎实推进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最直观的检验,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高度重视、统筹研判、排兵布阵、精准施策,动员整个学院的力量,压实责任,尤其是要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短板进行深入分析,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将课程体系与市场需求结合,探索就业工作新举措。要一手抓好毕业生就业托底工作,一手抓好精准帮扶工作。要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同时,面对疫情背景下的网络应聘方式和技巧要有针对性的指导。

 

上一条:我校召开会议部署2020届毕业生教育和文明离校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