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2019年CFA协会全球高校投资分析大赛中斩获广州赛区冠军

2019年02月24日 10:34  点击:[]

我校学子在2018-2019年CFA协会全球高校投资分析大赛中斩获广州赛区冠军

        2月23日,我校金融与投资学院2016级CFA实验班学生许皓钧、林秋晴、邱诗韵与陈雨柔组成的四人代表队,在学院胡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8-2019年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广州地区决赛。四位队员击败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其余八支队伍,获得冠军,并将在今年3月下旬与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的另外四支队伍一起代表中国赴澳大利亚悉尼参加亚太区决赛。同时,许皓钧同学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单项奖。

 

        CFA协会全球高校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顶级竞赛,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赛。大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以及全球赛三个阶段,目前在中国内地设立了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本地赛区,各赛区选拔出的冠军队将全部晋级亚太区决赛。参赛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一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

 

        本届华南区决赛在广州和深圳两地举行,两地各有九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各选拔出一支冠军队伍参加亚太区决赛。在广州地区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分众传媒(002027)为研究标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查与分析,并撰写了详实的研究报告。四位队员以大方自信的态度、流利的英语、严谨的逻辑、专业的路演展示顺利完成比赛,展现出了扎实过硬的专业基础和勇于拼搏的大学生精神,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融与投资学院领导和学生也到场为选手加油。

 

       广东金融学院是CFA全球联盟高校之一,金融与投资学院与楷博教育联手打造的CFA专业课程体系经过CFA协会官方认证,实现了CFA考点全覆盖。参加本届比赛的四位队员均来自金融与投资学院首届CFA实验班,这也是我校代表队目前为止获得的历史最佳成绩。队员们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的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他们的出色表现也让我校在这场国际顶级赛事上留下美名。预祝队员们在亚太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学生工作任重道远 李建军希望学工队伍以强烈的责任心推进工作 下一条:李建军小年佳节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