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拟2020年秋季办学!清远首所本科高校——广金清远校区设计图来了!

2019年01月22日 10:13  点击:[]

拟2020年秋季办学!清远首所本科高校——广金清远校区设计图来了!

        清远首个本科高校建设有了新进展!记者从省招标投标监督网看到,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工程项目(首期)勘察设计施工 (EPC)总承包招标公告(下称“公告”)已经挂网,公布了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的建设规划。据公告显示,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首期必须满足广东金融学院2020年秋季办学使用需要。



 

    投资逾29亿元,拟建国际交流中心

 

    据公告显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工程项目(首期)建设地点在清远市清城区省级职业教育示范基地内,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385亩,其中建设用地约973亩,山地41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0000平方米。

公告明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首期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宿舍、运动场、绿化及其他配套工程。总投资29.344461亿元,首期总投资20亿元,由清远市方面投入,计划工期初步定为2019年5月-2020年11月。

公告指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以金融品牌特色和学科交叉优势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定位进行建设,故在设计理念上应突出国际化、创新性、综合性、开放性和多功能性;建筑设计应该具有时代感和标志性,并能充分反映金融文化特色。

 

    记者注意到,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规划建设国际交流中心,初步设置规模为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建设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国际金融研究生院、科技金融研究院暨产业园及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区) 初步设置规模为29990 平方米,并配备专家公寓,满足高层次人才和国际学术交流的需求。



 

    这是回应《清远市人民政府与广东金融学院共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合作协议》提出的,开拓科技金融产业园区,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建设国际金融学院,开拓金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打通与清远各高职院校合作的本科教育通道,将其打造成为粤北地区以大金融为核心,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力支撑、金融支持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高地。

 

    校区建设顺利推进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顺利推进,是清远和广东高等教育的利好消息。《广东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 年)》提出,“十三五”时期,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教育发展,适应振兴粤东西北战略,加大粤东西北地区教育转移支付力度;力争每个地市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

此前,清远市政府就积极引进广东金融学院创办清远校区。2018年2月23日,广东金融学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在清远市机关办公楼签订了建设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合作协议,结束了清远市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

 

    按照协议,本项目采取“交钥匙工程”模式建设,清远市完成基础设施及配套生活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由广东金融学院负责按照省属高校校区模式运作校区,教学科研等内涵建设。

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定位为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全国第一所国家一流的金融大学或学院,规划在校生13000-15000人。该校校长雍和明告诉记者,校区将发挥广金之所长、清远之所需来建设发展,紧密联系清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入金融新业态人才,优先发展新工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金融、科技金融应用人才、供应链金融应用人才、艺术与科技+金融等应用型特色新兴交叉学科专业。

【延伸阅读】

    广东金融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由中国人民银行创办于1950 年,是一所具有“央 行基因”的院校。该校开办全国首批、广东首个互联网金融专业和广东首个精算学专业。拥有全国高校中最为齐全、涵盖9个专业的金融类专业体系。

 

2004 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实现了“专升本”,招收第一批本科生;2012 年,招收第一批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2012 年,招收第一批港澳台生;2014 年,招收第一批留学生;2016 年,该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 广东金融学院建校68年来,共培养输送了20多万名应用型人才。该校始终秉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与世界一流的金融教育高校开展全方位合作,面向国际金融研究前沿,输出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财经类应用型人才,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广东实体经济能力,将广金建成国内知名的应用型金融品牌大学。

 

上一条:李建军小年佳节看望慰问留校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