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学生党建>>正文

“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汇报讲演活动走进清远校区

2021年12月16日 11:22 学生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12月9日,我校“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汇报讲演活动走进清远校区,给清远校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红色故事讲演活动。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清远校区党工委、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的同志出席活动。

    刘锋在致辞中表示,同学们要续燃理想信念之火,勤奋学习,将爱国之情之心之行汇聚成推动祖国发展的滚滚洪流,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刘春阳的讲话对前期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汇报讲演中,讲演者饱含深情,为现场师生再述经典红色故事:从硝烟四起的抗日战场讲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从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讲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美逆行者”;从军民鱼水、战无不胜的“铁军”讲到创造一个个中国奇迹的“大国工匠”……这些动人的故事、难忘的历史记忆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展现了新一代青年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勇气和力量。

    至此,我校历时9个月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主题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自4月开展以来,学生党员深入支部、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网络开展了一系列分众化、精准化、特色化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委书记李建军多次关心和指导活动,她鼓励广金学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省内红色资源和红色校史资源,进一步深入学党史、学校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党委学生工作部也在此次活动基础上承办了全省“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广东高校大学生讲南粤红色故事音视频征集大赛”,让活动进一步升华。

参与讲演和听讲的同学纷纷表示,讲红色故事活动让他们感触很深、收获良多。通过重温红色故事,把他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要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