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队伍建设>>正文

迎评促建 学工队伍在行动

2019年04月12日 11:11  点击:[]

迎评促建 学工队伍在行动

4月11日上午,以“凝心聚力,迎接评估”为主题的第四十二期学工论坛在行政办公楼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论坛并作讲话,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业主持。

 

论坛首先邀请后勤服务中心总经理范远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继续前进”的主题报告,他对我校开展垃圾分类半年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毕业季,零废弃”工作作了动员。他指出,作为高校后勤服务管理部门,后勤服务中心今后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融入到“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中。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小元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作专题报告,从什么是审核评估、如何迎评以及学工队伍应关注的若干问题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自我总结和整改的过程,必须深刻理解审核评估要义,明确评估重点在于以自己的标准梳理工作不足,自圆其说讲好自己的故事。指出要从第二课堂、招生就业、学生指导服务和学风建设四个方面做好迎评工作,认真落实自证、总结、规范与整改工作,争取好的审核评估考察报告。

 

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玲玉分享了2017年预评估迎评经验,从预评估回顾、预评估后整改工作、迎接审核评估的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为学工队伍迎评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经验借鉴。

随后,学生工作处容志豪副处长以“严纪律、促学风、迎评估”为主题,从学生督查、学习宣传和网络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处近期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并重点介绍了易班app即将上线的“请假助手”应用。

 

党委书记李建军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迎接审核评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树立大局观念,将审核评估放入立德树人层面,将其作为一项长期、实际的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教育任务衡量好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学质量,以申报“双万工程”为近期目标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三是抓住重点,找到亮点打造品牌,做好第二课堂的建设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诚信教育与学风建设,积极做好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李建军强调,迎接审核评估工作要突出重点,并结合各学院特色较真做细。李建军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提出这类大赛应与第二课堂连接,以广金模式创办出广金特色,结合各类学生社团活动,搭建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平台。

 

上一条:学工先进个人 钟培权:实干中成长,奉献中收获 下一条:李建军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