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喜报 | 我校辅导员项目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立项

2023年11月02日 14:35 学生处 点击:[]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立项结果,我校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丘志君申报的《从B2C到C2B:AIGC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研究——以ChatGPT为例》成功获批立项。



       据悉,该研究项目旨在探讨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从B2C到C2B的演变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以及对策研究。研究将以ChatGPT为案例,通过对 ChatGPT 和新媒体、弱人工智能的差异性研究为原点,分析以 ChatGPT 为代表的AIGC对高校思政工作的宏观环境、大学生、思政工作者的影响,得出的新问题、新诉求,丰富和完善高校思政工作的理论体系,为以 ChatGPT 为代表的AIGC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应用提供借鉴,并通过构建多元主体的新思政工作格局,为高校思政工作现代化发展提供新路径。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举办“学工论坛”(已举办50期)、“学工识堂”(已举办10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活动和设立辅导员工作室(已立项7个)、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已立项7项)、学生工作课题和工作案例征集等活动,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朝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全面深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培育时代新人。

上一条:广东金融学院举办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金融行业专场)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思政第一课”: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青春之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