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学生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年12月06日 11:28 学生处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学生工作队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12月1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学生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党委刘春阳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团委、招就处以及我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容志豪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上,刘春阳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体学工人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刘春阳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做到“两个维护”三个角度出发,引导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要性。

刘春阳作专题辅导报告

    他提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保持清醒,从根本上明白马克思主义的政党不可能没有领袖,也不可没有中央权威,才能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要弄清马克思主义政党领袖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权威内涵是什么,才能准确把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质和要义 ;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践中做到对党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才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要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贯通,以学促效,学以致用;在工作中要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和中央的决策对标,经常校正有没有偏差;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政治责任,净化“两个维护”的政治生态。

    他希望学工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厚植基础,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和学生工作实际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本学期完成的工作和亮点进行总结,并就疫情防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资助工作、就业指导、团学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学期末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宣传教育、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刘春阳肯定了本学期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学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学生工作者和有关职能部门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克服了学生工作遇到的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针对我校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将党史学习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党支部学习的重要议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勠力同心,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完善制度建设,全力构建我校“三全育人”新格局。

上一条:“百名学生党员讲百个南粤红色故事”汇报讲演活动走进清远校区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生恳谈会暨“学子之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