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学工新闻>>正文

学生工作任重道远 李建军希望学工队伍以强烈的责任心推进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0:40  点击:[]

学生工作任重道远 李建军希望学工队伍以强烈的责任心推进工作

        3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建军、刘春阳、张欣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全体人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对第三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要扎根于党员当中,严把人员关、结构关、程序关,确保代表人选的纯洁性、广泛性和规范性。同时,他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党支部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深入分析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了解《意见》的根本要求,掌握《意见》部署的任务。张欣还向与会人员转达了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他指出,防范教育系统风险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加强预防,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三是要标本兼治,查找并解决隐患。

        党委书记李建军在讲话中首先对2018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2019年是学校把握战略机遇的关键一年,学生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学工队伍能够以强烈的责任心推进工作,在新的一年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审核评估,献礼新中国70周年国庆,献礼广金70周年校庆。李建军特别强调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并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学工队伍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以思想建设工作统领一切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



        同时,李建军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广东省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2019年重点工作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扎实推进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二是要严把纪律关,抓好政治、组织纪律,执行好党章和党规条例;三是要将广金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核嵌在学生工作中,牢记工作使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以及团委负责人作了2018年的总结汇报,并对新学年的工作谈了思路和安排。与会领导还为获评2017-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一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李建军深入校园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2019年CFA协会全球高校投资分析大赛中斩获广州赛区冠军

关闭